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关于再次集中组织核查整治 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公告

2020
09/09
16:49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核发管理,加快推进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的整体换发工作,经我会研究,决定对全县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再次进行全面核查整治,突出解决非残疾人持证、残疾人类别、等级与实际不符(即人证不符)等问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60日内,原残疾人证凡属目测评定(未经评残医院专业评定)的非听力残疾类别范围的,残疾人本人均需到县残联指定医院进行残疾类别与等级鉴定,并按规定程序和要求进行换证;原残疾人证为目测评定的听力残疾人及等级为一、二级的重度听力残疾人也需进行重新评定(“听力+言语”类别的多重残疾人不含在内),但因近期县总医院测听设备待更换,暂无法进行听力鉴定,鉴定起止时间另行通知。

根据福建省残联和三明市残联相关文件规定:持证残疾人无正当理由拒不进行重新鉴定的,将停止享受所有惠残政策与补贴,县残联将对其残疾人证声明作废并予以强制注销。

望广大残疾朋友积极支持、配合!

特此公告。

                                宁化县残疾人联合会

                                  2020年9月1日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