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召开县级河长(林长)巡河巡林工作现场推进会议

2024
04/17
07:3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4月16日,宁化县召开县级河长(林长)巡河巡林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县长、县级河长(林长)吴茂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周子发、曾念溪参加。



会议强调,认识要到位,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更高站位和更高标准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抓好治水治林工作的具体行动上,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行动要到位,河长制方面,要强化水域岸线管理,以水岸同治为抓手,不断推进水质改善;要扎实做好汛期防汛备汛工作,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水安全,保护水环境。林长制方面,要扎实开展森林病虫害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生态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和推进违法图斑整改和林业案件查处等工作,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见效;要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林业治理水平;要因地制宜发展林竹产业,统筹推进林竹资源高效生态利用。


保障要到位,要凝聚治水护林强大合力,构建党政领导、河长林长牵头、属地负责、部门联动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紧盯关键节点,明确阶段性重点任务,抓好推进落实。要加强队伍管理,持续优化队伍结构、提升作战能力,全力统筹好项目谋划及资金保障。要强化督查考核,认真贯彻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工作要点,强化结果运用,以严格督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



会前,吴茂生一行还前往城郊镇连屋村黄家山、中沙乡半溪村河道治理工程、中沙乡渔潭安全生态水系、城郊镇马元亭村图斑整治复绿点、城南镇绿森家庭省级示范林场等实地开展森林病虫害防控、河长巡河、违法图斑整治、林长巡林、林下经济等工作。


记者 叶炉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叶炉】 【责任编辑:曾怡】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