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黄如欣书记来宁开展“三提三效”行动推进会主要精神

2022
09/30
07:4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受县委书记王胜文委托,9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茂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黄如欣来宁开展“三提三效”行动推进会的讲话精神。县领导廖祥初、张运华、朱建平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围绕全市“聚焦‘三提三效’、聚力真抓实干”主题主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为全市乃至全省发展大局贡献宁化力量。


会议强调,要牢记嘱托勇担当。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来宁的重要指示要求,要坚定政治立场、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聚焦“三提三效”,深入谋划推进,实行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逐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变为美好现实。


要全力以赴抓发展。抓环境提升,持续深化河(湖)长制,加强生态综合执法,全力抓好肖家国控断面水质提升等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把好产业环保准入关。抓产业培育,重点加大矿产加工、特色现代农业、红色旅游等产业培育力度,加快产业集群化、特色化发展。抓对口合作,紧扣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建设、职工疗休养等合作重点,与上海嘉定紧密对接,加快推动52个拟对口合作项目落地实施。抓项目攻坚,围绕重点领域需求抓好项目谋划,立足资源优势多渠道开展全链条招商,落实服务推进机制,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攻坚提质增效。抓城乡建设,深入实施“大城关”战略,抓好为民办实事和城建项目,实施乡村振兴“6+2”工程,抓好闽赣交界处村容村貌整治工作,大力发展客家小吃等特色富民产业。


为民服务促改革。要深化医改,聚焦补齐医疗短板、提升医疗质量,持续实施“五大行动”,抓好“三医联动一张网”“无红包、无陪护”医院创建、医防融合机制创新等工作。要深化林改,持续在攻坚林改“六个环节”上下功夫,探索实施“森林险+碳汇贷”工程,发展林下经济、森林康养产业,促进林产“接二连三”。要深化教改,实施“优先、均衡、质量、素质”四轮驱动战略,推进“总校制”等改革,完善幼儿托育服务、留守儿童教育管理等措施,开展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打造一批特色办学品牌。探索建立两岸融合发展机制,实施两岸“乡村、产业、文化”融合发展工程,打造三明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先行区,持续擦亮“客家祖地”品牌。


要一以贯之强党建。扛牢政治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管好守牢各类意识形态阵地。从严管党治党,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下沉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作风建设,严守生态底线、统计红线、安全防线,合力推动宁化发展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精心组织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新闻宣传等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认真落实“落地检”要求以及“测温验码”等措施。要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按照“五个坚决防止”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抓好扫黑除恶、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做好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有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处置,及时上报。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各项纪律,真正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我县发展中医药上有较好的基础和优势,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不断推动我县中医药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聚焦重点,抓好中医药文化传承、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基层中医药场所建设、重点特色培育、医药产业培育等重点难点问题,持续攻坚突破,切实推动中医药各项事业提质增效。要强化保障,各级相关部门要以更大的力度强化组织保障,形成工作合力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刘博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刘博文】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