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多举措保障三轮车主权益

2022
06/24
07:5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维护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助力宁化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自6月16日开始,宁化县开展城区客运三轮车集中专项整治工作。如何保障车主权益?三轮车回收后车主如何维系生计?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走进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情况。



“我这边帮你通过文件核算,车身是9333元,你还有个1000元的奖励,总共是10333元,三个工作日左右就可以到你的账上。”在城区载客三轮车整治点,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登记报废车辆的三轮车车主讲解办理流程,并协助办理相关事宜。对已经登记的三轮车,工作人员按照规定流程,对车辆进行了查验和回收。


县发展和改革局价格认证中心主任邓光临介绍,回收车辆的补偿评定标准是按照车辆的品牌、价格、购买年限来综合评定最后补偿回收金额,同时对在规定时间内主动上交的车主,会有相应的奖励措施。



为了积极响应城区载客三轮车综合整治攻坚行动,让三轮车车主无后顾之忧,宁化县各部门除了通过摸排信息、主动靠前服务、制定回收补偿方案之外,华侨经济开发区组织干部职工下沉企业,摸排园区企业岗位需求。通过摸排,园区共有26家企业1000余个岗位需求。华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春海表示,“为了方便车主寻找合适岗位,我们将岗位需求信息制作成展板,在车辆回收点、翠园广场、劳动就业中心园区工作站等醒目位置展示。在车主交车时,我们也会让车主填写求职登记表,收集车主求职意愿信息。下周我们将举办专场招聘推介会,让企业、车主进行现场交流对接,为车主找到合适的工作。”针对有创业意向的车主,人社局也将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服务,对初次创业的车主提供一次性创业补贴,对缴纳灵活就业社保的车主,提供社保补贴。


自开展城区客运三轮车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宁化县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大力宣传、摸排登记等方式,积极动员群众主动报废,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止目前,共回收载客三轮车304辆,城区路面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全县道路畅通有序。


记者 夏淑珍 杨晟 陈凯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夏淑珍 杨晟 陈凯】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