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接种流感疫苗 守护身体健康

2022
06/21
07:5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6月18日,宁化县开展流感疫苗专场接种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筑牢健康屏障。


在县妇幼保健院接种现场,许多市民带着小朋友有序排队,等待接种流感疫苗。在接种室里,医务人员严格遵循“三查七对”要求,仔细询问接种者当日健康状况,是否存在接种禁忌,并告知注意事项,留观30分钟后方可离开。



县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负责人邓雪刚介绍,近期宁化县流感病例较往年同期明显增多,尤其是中小学生。为做好流感的预防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疾控中心与城区3个接种点开展此次流感疫苗接种专场活动。


流感,即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播迅速,人群普遍易感,每年可引起季节性流行。流感病人主要表现为发热、咳嗽、咽痛、身体酸痛、头痛、疲劳等症状,大多数人可在一周内康复。老人、儿童、慢性病患者是高危人群,患流感后出现严重并发症和死亡的风险较高。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手段,可以减少流感相关疾病带来的危害及对医疗资源的占用。



“市民得了流感,在治疗好了一周后,要尽快接种疫苗,接种流感疫苗才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措施。”邓雪刚建议。城区各接种点在工作日时间均可以接种到流感疫苗,各乡镇接种点在圩天也可以接种到流感疫苗。


本次流感疫苗专场接种按照要求采取自愿的原则,接种现场井然有序,当天3个城区接种点共完成942人次的流感疫苗接种。


记者 刘鹏翔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刘鹏翔】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

  • 宁化:接种流感疫苗 守护身体健康

    宁化:接种流感疫苗 守护身体健康

    宁化新闻
  • 宁化县第30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结业

    宁化县第30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结业

    宁化新闻
  • 宁化各乡镇迅速落实三轮车整治工作

    宁化各乡镇迅速落实三轮车整治工作

    宁化新闻
  • 守护舌尖安全 让“宁字号”农产品更安全优质

    守护舌尖安全 让“宁字号”农产品更安全优质

    宁化新闻
  • 淮土镇:播种薏米8000亩

    淮土镇:播种薏米8000亩

    宁化新闻
  • 第二十届“海创会”开幕,宁化展区亮点十足

    第二十届“海创会”开幕,宁化展区亮点十足

    宁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