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来宁化开展森林“一法一例”执法检查

2022
06/18
07:1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6月15日-1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工委主任陈则生带领检查组一行到宁化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和《福建省森林条例》(简称森林“一法一例”)执法检查。县领导廖祥初、步连增、黄树荣、陈明朗分别陪同检查。



陈则生一行先后到石壁家具产业园、石壁林业站、溪背村“千亩油茶林”产业发展项目、湖村镇陈家村、省级森林康养基地(蛟湖小镇)项目等地,实地察看我县林业改革、森林保护与开发利用、林业产业发展等情况,详细了解贯彻实施森林“一法一例”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听取对《福建省森林条例》的修改意见建议。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宁化县贯彻实施森林“一法一例”所取得的成绩。



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法律宣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提高全社会参与保护森林、造林绿化的意识,营造森林资源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各级政府保护发展森林资源主体责任,加强部门联动、齐抓共管,推动林长制从“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要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加大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严把林木采伐“源头”关,守住生态保护的红线、底线;要进一步科学造林,持续推进美化绿化、森林增绿固碳工程,推进生态修复和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等重点工作,提升生态屏障质量,促进生态系统良性循环;要进一步深化林业改革,持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发展林业特色产业、提高林业经营效益、促进森林资源变资产变资本,推动林业产业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执法体制机制,加大国有林场、林业站专业人才培养和护林员队伍建设,守护好绿水青山。


记者 张煌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张煌鹏】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