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召开粮食安全、违法用地整治攻坚暨撂荒地整治工作会议

2022
04/15
07:5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4月14日,宁化县粮食安全、违法用地整治攻坚暨撂荒地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对全县粮食安全、违法用地和撂荒地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县长吴茂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陈明朗参加会议,副县长曾念溪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各乡镇、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扛起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严起来”的要求,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扎实推进违法用地整治和撂荒地整治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治任务,以实际行动保障粮食安全。


要盯紧目标,靶向发力。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紧盯时间节点,细化目标任务,分类施策推进,加强分析研究,及时破解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不折不扣地把整治任务落实好、完成好。


要压实责任,全力攻坚。违法用地整治和撂荒地整治这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自觉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属地责任,严格落实责任追究机制,抓紧推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健全机制,提升成效。要健全源头管理机制,执法监察机制、宣传引导机制,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攻坚克难的胆识毅力,全力以赴推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切实以实际行动保障粮食安全。


会议解读了全县违法用地整治攻坚行动方案,对耕地保护、新增耕地项目验收入库、项目用地报批及选址、农村村民建房、高标准农田建设、撂荒地整治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水茜镇、安远镇、城南镇围绕违法用地整治工作分别发言。


记者 杨晟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杨晟】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