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淮土镇:春满橙乡 脐橙园里备耕忙

2022
04/11
07:5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春耕正当时,立春过后,气温回暖,宁化县淮土镇竹园村、青平村、吴陂村脐橙采摘园的农户们正在抢抓时节,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走进竹园村家兴农场脐橙采摘园,在规模化、整齐划一的山头上,六七名工人分散其中,种苗、挑水、施肥,一片繁忙的劳动景象。刚种下的脐橙苗在山岗上迎着暖阳摇曳生姿,显得格外喜人。“去年脐橙遭受霜冻灾害,今年又受到疫情影响,新苗栽种迟迟没敢开工,耽误了好些时间,现在都在忙着赶进度、补损失。”竹园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王恒金说到。家兴农场脐橙种植面积达300余亩,目前正处于育苗阶段,预计明年产果,效益在108万左右。



近年来,淮土镇围绕“后花园”“菜篮子”“米袋子”“果园子”的定位目标,大力发展优势特色果业产业,在品牌营销、转型升级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镇现有脐橙种植面积3000余亩,主要以龙回红、柳赫尔等脐橙品种为主。下一步,淮土镇还将努力做好果旅结合文章,努力实现“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目标。


记者 余链 通讯员 钟雨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余链 通讯员 钟雨婷】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