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党员干部收听收看《春天的回响——“在新思想指引下踔厉奋发”系列宣讲特别节目》后引发强烈反响

2022
04/02
07:5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3月31日晚,春天的回响—— “在新思想指引下踔厉奋发” 系列宣讲特别节目在东南卫视播出。宁化县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宣讲特别节目,大家纷纷表示,六位亲历者的讲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县上下将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宁化力量。


“认真聆听六位亲历者的深情讲述,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宁化县长征出发地遗址保护中心主任吴景标表示,红色是宁化最鲜亮的底色,我们将全力加强红色遗址遗迹保护,坚持“事业+产业”模式,用好“一区三地”红色资源,依托宁化县长征精神教育基地等载体,持续讲好红色宁化故事,加快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宁化段)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红色文旅融合发展宁化样板。


“系列宣讲特别节目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宁化县卫健局副局长陆贵生表示,当前,全县正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全力以赴打赢疫情歼灭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宁化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副校长郑青表示,“春天的回响——在新思想指引下踔厉奋发”节目是一年多来福建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作为宣讲团成员,我们将充分发挥宣讲队伍力量,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开展专题宣传宣讲,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切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千万家。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书记俞宁贞表示,作为宣传工作者,我们将把宣传贯彻好“在新思想指引下踔厉奋发”系列宣讲活动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创新宣传形式和手段,切实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传递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去。



“通过观看‘春天的回响——在新思想指引下踔厉奋发’系列宣讲特别节目,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这片热土的谆谆嘱托和殷殷期望。”宁化县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黄凌燕表示,作为宣传战线队伍,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宁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宁化县治平畲族乡副书记张新武表示,听了6位亲历者的讲述,收获很多。这些年来,我们乡大力推进笋竹产业创新发展,采取“产业联动+文化融合+旅游开发”的思路,取得初步成效。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做深笋竹加工业,做大富硒产业,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担当,保护好传承好文化遗产,我们这一代人有着不可推诿的责任。”宁化县河龙乡祁剧团团长伊宏泽表示,河龙祁剧被喻为湖南祁剧的“活化石”,多年来通过参加文艺调研和客家祭祖演出,深受海内外人士的喜爱。如今我们正在积极探索如何结合红色文化推出创新剧本,让群众感受到多形式的文化氛围,努力让河龙祁剧一直传承下去。



“特别宣讲节目中,廖红教授讲述的‘燕子窠生态茶园模式’助力乡村振兴,让我深受启发、感触颇深。”宁化县翠江镇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雷淑兰表示,作为乡村振兴工作者,我们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奋力在希望的田野上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宁化县税务局征管股一级行政执法员陈霖师说,今天听了六位亲历者的宣讲,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明考察时,始终关心沙县小吃、林下经济等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作为三明红土地上的税务青年,我将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关于减税降费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将惠企利民的政策红利快速直达每一个市场主体,助力乡村振兴和产业经济发展。



“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宁化县总医院院感科科长罗金财说,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我们医务工作者将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落实核酸检测,加强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管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护人民群众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本台】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