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淮土镇:服务春耕备耕 确保稳产增长

2022
03/29
07:5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陌上花开春意浓,最是春种好时节。阳春三月,宁化县淮土镇的茶叶、油菜、水稻、脐橙等都进入了生长关键期,2.3万亩耕地陆续开始播种,田间地头农民忙碌的身影描绘出充满希望的春色美好画卷。



“要给蔬菜盖上农膜、打上防冻剂,减少蔬菜受寒冷天气的影响,让苗长得更粗壮。”“蔬菜种子入土、发芽和成长期间的浇水量要适中……”针对种植户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农技员们现场‘问症把脉’,解决技术难题,同时还做好农业新知识、新政策的宣传,为农民农业生产提供技术保障。“今年春节,雨雪较多。春节过后,气温迅速攀升,我们第一时间安排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和涉农经营主体做好春耕春管工作,保障农业生产。”淮土镇党委副书记杨香华介绍。


春耕时节,淮土镇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信息,服务疫情防控、服务春季生产、服务产业发展的“三送三服务”活动,农技站专业技术人员沉到田间一线,解决农业生产问题,同时,农资部门和门店做好春耕物资储备,全力保障全镇春耕生产工作有序进行。目前,淮土镇耕地面积23861亩,已储备杂交水稻种子3000斤、早稻种子750斤,复合肥4000斤、尿素2000斤、农膜400斤。


记者 余链 通讯员 钟雨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余链 通讯员 钟雨婷】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

  • 宁化县政协召开十一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

    宁化县政协召开十一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

    宁化新闻
  • 支援泉港!宁化30名医护人员再出发

    支援泉港!宁化30名医护人员再出发

    宁化新闻
  • 宁化:疫情防控,退役军人在行动!

    宁化:疫情防控,退役军人在行动!

    宁化新闻
  • 淮土镇:服务春耕备耕 确保稳产增长

    淮土镇:服务春耕备耕 确保稳产增长

    宁化新闻
  • 谢生发:专业消杀托起退伍老兵创业梦

    谢生发:专业消杀托起退伍老兵创业梦

    宁化新闻
    0三明日报2022-03-29
  • 宁化县领导督导检查省界防疫点疫情防控工作

    宁化县领导督导检查省界防疫点疫情防控工作

    宁化新闻
    259202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