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曹魁贵:永远跟党走 努力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2021
09/24
07:5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曹魁贵是宁化县曹坊镇上曹村的老党支部书记,是一名党龄55周年的老党员,他始终坚持跟党走,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每天,曹魁贵都要到村里新建的榆林桥上与村里的老人聊聊天,看到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他内心感触颇深:“从改革开放以来,大家的生活都比以前好的多了,逐步逐步走上了小康生活。”


曹坊是宁化首个中共党支部诞生地,也是红军长征最远出发地,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在这里口口相传,曾经的红军故事依然深深的烙印在曹魁贵的脑海中。“1950年,村里的民兵队长曹叔生带领大家去安乐区公所开会,在半路上遭到土匪的袭击,曹叔生为了掩护他们,被土匪打死了,这个是很伟大的。” 曹魁贵回忆。


担任上曹村支部书记期间,在革命先辈的影响下,曹魁贵任劳任怨,始终牢记支部书记的职责,发挥共产党员带头示范作用,紧密联系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带领村民发展生产和文明村镇建设。



曹魁贵介绍,1985年,为了响应县委的号召,村里进行农业改革,发动农民种烟增加收入,当时他们一下子接受不过来,于是就组织了生产队长,还有共产党员、党小组,到各个村民小组做思想工作,把烟苗送给各个农民,教他们怎么种、怎么下肥、怎么烘烤、烟叶有什么病,怎么治理等等。最后农民接受了,每一年的人均收入都在大量地增长。


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曹魁贵积极协助村“两委”干部,帮助群众解决难题,耐心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提高村民自觉防疫的意识。    


对于现在年轻的党员,曹魁贵经常向他们传授自己的经验和方法。“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我们的生活来之不易,一步一步走上小康生活,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曹魁贵说,同时,也提醒新党员,要支持支部的工作,带领大家做好新文明村居的建设工作,做好带头模范作用。

记者 刘鹏翔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刘鹏翔】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