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网络中国节·中秋】宁化疾控中心:中秋坚守核酸检测岗位 爱心守护群众健康

2021
09/23
08:0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9月21日是传统节日中秋节,但宁化县的医护人员依然坚守岗位,用爱心和责任守护广大群众的安全和健康。


9月21日,在宁化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正为前来进行核酸检测人群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在疾控中心大门口,排队等候检测核酸人群中,工作人员引导群众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并仔细查验他们的健康码。经过查验健康码和体温检测后,在疾控中心大厅里,工作人员对人员信息进行认真录入比对。



在核酸检测采样室,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逐一对前来检测的人员进行咽拭子标本采集。工作人员认真专注,每个动作迅速且准确到位。采集好的核酸样本,被送到了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检测。


在实验室,工作人员经过标本签收及录入、提取核酸、配制试剂、加样等步骤后,最后对样本进行上机检测。工作人员高效工作,确保每份核酸样本都严格按要求完成检测。



每天要在实验室里面呆上五六个小时,对人的身体承受能力无疑也是一种考验。“呆了超过三个小时以后,就开始感觉很难受了。而且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在实验室不能够出来,所以都要提前上厕所。”宁化县疾控中心检验科主管技师张清雄说。


虽然中秋节,他们放弃休息和与家人的团聚,在岗位上坚守,但是他们无怨无悔,守护宁化的安宁与健康。


记者 罗健雄 通讯员 许军飞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通讯员 许军飞】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