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方田乡:推进乡村振兴 谱写宜居宜业新篇章

2021
09/04
08:1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8月31日,在位于方田乡村头村的蛋鸡集约化生态养殖基地,记者看到鸡舍里蛋鸡产下的鸡蛋顺着传送带输送至挑拣车间,数名工人将鸡蛋分拣装箱。



方田乡围绕“一个重点”,突出”两个打造”为核心,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打造村民宜居宜业新环境。


诚旦禽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国辉介绍,目前蛋鸡产蛋率在90%以上,每天产蛋9万枚左右,鸡蛋主要销往厦门、福州、广东等地,每年的销售额达1000余万元。日生产加工饲料30吨。



该蛋鸡集约化生态养殖基地占地面积58亩,总投资5000万元,是一家集蛋鸡养殖、有机肥生产、畜禽饲料加工、园林景观种植于一体的生态种养项目。项目引进全自动化蛋鸡养殖生产设备,从喂养、清粪到捡蛋、包装,均实现了标准化流水线作业。目前基地已经建成大棚2个,养殖“罗曼”粉壳蛋鸡10万羽。 


下一步公司将加快1座鸡舍及育雏舍的建设,同时打造产业链,陆续完善养殖、销售等环节,实现更好的发展。



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朱王、方田、岭下、泗坑4个村分别把村财增收项目资金用于购买蛋鸡养殖生产线,再租赁给公司使用,享受保底分红。去年,4个村村财仅此一项就分别增收4.3万元。 


方田乡党委书记雷富发表示,“我乡主要是围绕‘一个重点’,突出‘两个打造’,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个重点是围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这项全国性的试点工作,通过这项试点达到产业发展、环境改善和土地提质增量的目的,目前这项工作已完成方案编制工作;两个打造,一是打造“生态宜居小镇”,加快建设朱王村乡村旅游综合体;另一个打造是打造“生态食材小镇”,推动食材基地落地方田。


方田乡空气质量优良、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较高,近年来,乡里立足当地生态资源优势,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集生态观光、休闲采摘、乡村生活体验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新业态,让生态发展与乡村振兴齐头并进。



方田乡党委书记雷富发表示,下一步,方田乡将扎实开展好“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推进县委乡村振兴“六个一”工作部署落实,打造纵八线方田段示范带,做强方田乡电子商务直播平台,培育古坑米粉系列特色菜,打造古坑米粉体验园,搭建以生态食材为主打的生态产业链,引进研学、培训、写生和摄影等旅游新业态,稳步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全面助推方田高质量发展,为宁化县发展贡献方田力量。


记者 余链 巫松林 通讯员 彭丽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余链 巫松林 通讯员 彭丽婷】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