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完善教育布局 解决教育民生问题

2021
08/30
08:1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宁化县为解决教育民生问题,通过实施新建学校等项目建设,合理规划教育布局,孩子们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名远小学及幼儿园  范日樑/摄


位于宁化城区东部新区的名远小学和名远幼儿园项目,是市重点建设项目和为民办实事重点民生工程。两所学校都将于今年秋季开学。


其中名远幼儿园按省级示范性幼儿园标准建设,总投资2100万元,用地面积9486平方米。幼儿园不仅配备科技室、阅读室、音体室等专用功能室,还为每个班级都配置了智能触屏多媒体一体机等先进设备。


宁化县名远幼儿园园长黄萍萍介绍,幼儿园将于今年秋季开园,办园规模12个班,近430个学位。为宁化城区东部新区幼儿享受优质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



名远小学项目也按省标准化学校规划,投资一千万余元,占地面积24976平方米,包括教学楼、综合楼、艺体楼等完善教育教学设施。


宁化名远小学从今年8月开始招生,共建有24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200余人。



近年来,宁化全县共新改扩建学校39所,新增学位1.6万余个,极大改善城乡办学条件,有效解决孩子们上学难等群众“急难愁盼”教育民生问题,不断推动山区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记者  罗健雄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