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小小灵芝 致富“灵药”

2021
08/23
08:07
三明日报

8月10日,宁化县水茜镇杨城村毛竹林下,一朵朵灵芝如同撑开的小伞立在地面,静静等待着主人前来采摘。



“这个覆盖在灵芝表面和周围土地上的橘黄色粉末就是灵芝孢子,也就是灵芝在生长成熟期,从灵芝菌褶中弹射出来灵芝的种子,药用价值很高。”三明市卓言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谢康生给我们讲解。


“灵芝能够补气养肝、抗神经衰落,提高人体免疫力、抵抗力,既可以做药材,又可以当饮品,品相好的还可观赏。”灵芝有着较高的经济效益,林下种植周期短、见效快。2020年,谢康生从龙岩市武平县引进灵芝菌种,开始在林下试种植灵芝,并初见成效。因灵芝生长特性第二三年为高产时间段,可产5年,产量逐年增加。今年,他信心满满,继续投资40多万元,将灵芝种植面积扩大到150亩。“预计今年可收灵芝300余公斤,产值18万元左右。第二三年是生长旺期,年产量可达500公斤以上。”



除了种植灵芝,三明市卓言农业有限公司还种植地瓜、玉米等农产品约450亩,采取“跨村联建”助力打造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同时,围绕“党支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在全镇及周边乡镇带动发展农产品生产种植及销售,免费为种植户供应种苗,优惠供应农药、化肥,并免费提供种植技术、实地指导等,与农户签订最低保护价收购合同,保证农户经济效益,有力促进村财、村民增收。目前,共带动周边农户100多户,其中低收入农户18户,实现低收入农户人均收入增加3000余元,达到较好社会经济效益。


记者 张凌波 林璐 通讯员 雷桂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张凌波 林璐 通讯员 雷桂芳】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