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安乐镇:山乡竹砧板铺就致富路

2021
08/13
08:0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位于安乐镇的福建省旺鑫林业有限公司是市级重点龙头企业,以生产竹砧板产品为主。今年该公司引进国内先进的竹砧板、竹工艺品等生产线,逐渐实现竹砧板自动化生产,企业质量稳步提升,产能效益逐年增加。



8月10日,记者走进旺鑫林业的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自动化设备试生产。公司负责人陈炉金告诉记者,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很多村民进城陪孩子们念书,工人不断流失,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企业的发展。为了打破这个困境,近年来,公司通过不断引进新设备、新技术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同时秉承绿色、生态、循环的理念发展生产。今年上半年,公司引进2台智能破竹条分选机和7台自动选色机,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了产品质量和劳动力,还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


福建省旺鑫林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炉金介绍,公司今年引进了200多万智能化设备,扩大生产产量,预计今年可达到5千万产值。


旺鑫林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竹砧板有“灵盾”“紫竹峰”两个品牌,推出30余种款式,兼顾竹家具板、茶具、竹制器皿、碗垫、果盘、果菜篮、勺子等竹木日用品生产,不断满足市场需求。目前该公司总投资4000万元左右,占地面积40亩,带动120余人实现家门口就业。谢坊村村民吴小花是一名压板工,进厂已有9年时间,见证了企业的发展变化,工资也从当初的1千多元涨到现在的万元,生活越过越好。



近年来,安乐镇因地制宜,利用丰富的毛竹资源发展竹制品产业,通过引入企业进村,不断吸纳当地村民就近就业,助力乡村振兴。面对新形势和新发展阶段,安乐镇积极探索“党支部+企业+农户”模式,打造产业就业车间,通过党企融合激发企业活力,初步形成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促进企业发展和群众增收双赢。


记者 肖松 赖全平 通讯员 付慧光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肖松 赖全平 通讯员 付慧光】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