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校内托管,让孩子的暑假更精彩

2021
07/28
08:0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7月21日,在宁化县实验小学操场上,教师李华正在指导20多名小学生练习乒乓球发球动作。宁化县实验小学首期共设3个校内托管班,共有70多名学生参加。



今年暑假,宁化县教育局本着“公益、志愿”的原则,推出托管服务,城区9所小学现已实现托管服务全覆盖。首期托管班时间为7月19日至30日,第二期托管班时间为8月9日至20日,开设体育、美术、科技、阅读、书法等课程,均采取师生自愿报名的方式,主要招收小学一至五年级学生,优先招收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双职工子女。宁化师范附属小学等学校聘请了大学生志愿者,以保证课程的丰富性。校内托管班收取适当成本费用,但对家庭困难的学生免收费用。



今年暑假,宁化县教育局以“托加管,学加玩”的模式开展托管服务,注重提升未成年人综合素养,培养他们动手、动脑、沟通协调、团队协作等能力,让孩子在学中玩、玩中学,轻松过暑假,让家长放心。截至目前,宁化城区9所小学全面启动暑期校内托管服务,参与首期托管服务的学生超过1000名,教师达60多名,同时聘请了8名大学生志愿者。


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雷启超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通讯员 雷启超】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

  • 校内托管,让孩子的暑假更精彩

    校内托管,让孩子的暑假更精彩

    宁化新闻
  • 县领导前往安乐镇调研

    县领导前往安乐镇调研

    宁化新闻
    2762021-07-27
  • 宁化:发展庭院经济助农增收

    宁化:发展庭院经济助农增收

    宁化新闻
  • 宁化翠江镇:深化与院校党建合作共建

    宁化翠江镇:深化与院校党建合作共建

    宁化新闻
    223翠江镇2021-07-27
  • 石壁镇:创城工作再发力 重拳整治不松劲

    石壁镇:创城工作再发力 重拳整治不松劲

    宁化新闻
  • 宁化:社区开办公益夏令营   让孩子家门口快乐度假

    宁化:社区开办公益夏令营 让孩子家门口快乐度假

    宁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