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发展庭院经济助农增收

2021
07/27
08:0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7月26日,宁化县中沙乡半溪村不少村民一大早就走进庭院、菜地,给近2米高的蜜柚树锄草、浇水。



今年3月,中沙乡半溪村鼓励村民利用闲置地,在房前屋后种植果树,发展庭院经济,既美化环境,又助农增收。


半溪村党支部书记廖福林介绍,这次共引进了700余株六年生的柚苗,免费发放给村民,用于房前屋后菜地、空闲地种植。柚子树到盛产期一棵产量可达100斤以上,盛产期价格按2—3元,每株均250元/年计算,农户年均可增收1250元以上。全村现有100多户村民在房前屋后种植柚子,户均5株左右,柚子树成活率较高,现大多已挂果。



近年来,宁化县中沙乡、石壁镇、淮土镇等乡镇因地制宜,积极发展乡村庭院经济,鼓励村民利用房前屋后的闲置土地养殖鸡鸭、种植果蔬,发展各具特色的庭院养殖、种植经济,把农家庭院的“方寸地”建设成为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记者 肖松 赖全平 实习生 吴晓姝 通讯员 王明光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肖松 赖全平 实习生 吴晓姝 通讯员 王明光】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