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牢记嘱托再出发 攻坚克难促发展——宁化这五年】用好红色资源 打造“培训+旅游”品牌

2021
07/22
07:5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宁化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县“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胜利完成,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7月12日至16日,省水利厅青年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在宁化长征学院举行。通过五天的培训学习,青年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更加了解了宁化红色文化。



宁化红色资源丰富,每一个教学点都是一部鲜活的教科书。省水利厅青年党员干部在宁化长征学院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增强了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自觉性;更加坚定了他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决心。


宁化长征学院紧紧依托宁化丰富的红色教学资源,因材施教,精心组织,设置了专题讲座、实景感受、影像观摩、拓展训练、现场教学等多个教学模块,形成了系统完善、科学合理的教学体系,实行“菜单式”选课,初步建立了具有宁化特色的干部教育培训课程体系。同时,通过资源优化整合,将各乡镇红色资源串点成线,打造了4条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线路。


宁化县革命纪念馆(长征馆)  黄尉峰摄


宁化长征学院自今年元旦成立以来,已对接有意向来宁设立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省市部门和单位系统95个,其中已挂牌62个,已举办培训班250余期培训学员2.4万余人次。


现在,宁化“红色+培训+旅游”融合步伐加快,35个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宁化段)项目扎实推进,县革命纪念馆(长征馆)接待游客逾10万人次。宁化县革命纪念园入选“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情景交响音诗《风展红旗如画》在国家大剧院震撼上演,新增3A级旅游景区2家。2020年全县游客接待量141多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2.61亿元。



记者 罗健雄  巫松林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巫松林】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