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客家方言说红色故事

2021
07/13
08:0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宁化县是客家祖地,同时也是革命老区,很多客家人在这里参加红军,走上革命道路,在宁化也流传着很多动人的革命故事。从7月9日开始,县客家文化交流研究中心联合县教育局、文旅局举办“宁化客家方言展示大赛”,孩子们用客家话讲述红色故事。



比赛分幼儿组、小学组和中学组三个组别,选手们用朗诵、讲故事、小品、情景剧、客家童谣等形式展现了宁化客家方言的独特魅力。


比赛中,选手们将红色故事与客家方言结合起来,生动地讲述《一本珍贵的军用号谱》《韭菜开花》《禾口淮土比扩红》等红色故事和客家童谣。


客家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客家方言则是客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比赛中,参赛选手用形式多样的表演展示了客家方言,特别是用客家方言讲红色故事成为这次方言比赛的一大亮点。


宁化县客家文化交流研究中心副主任伊美兰介绍,用客家方言来讲客家故事,既达到了传承客家文化的作用,同时也传承了红色精神。


记者 王竟宇  实习生 张蓉倩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王竟宇 实习生 张蓉倩】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