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开展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2021
05/10
08:0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宁化县中小学校校纷纷开展反恐防暴宣传和应急演练活动,有效提高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增强师生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5月6日8点,宁化县红旗小学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一名由教职员工假扮的“歹徒”冒充家长给孩子送足球,在保安与班主任核实情况时,“歹徒”欲趁机闯入,保安人员迅速阻止该“歹徒”,“歹徒”掏出事先藏好的武器想向校内冲去。当日行政值班教师见状,迅速启动一键报警系统并向应急指挥组长报告。接到险情后,学校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学校应急防暴组与学校保安一起手持防暴器械进行阻拦,成功擒获“歹徒”。

(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张辉煌)



5月6日16点,宁化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演练模拟一行政人员办事归来,保安开门的瞬间,一名“歹徒”冲进幼儿园。“险情”发生时门卫迅速拉响警报,听到警报,班级教师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引导幼儿逃离到就近安全的教室。幼儿园应急小队按防暴应急预案要求手持棍棒、钢叉等,将“歹徒”围住,设法牵制“歹徒”,竭力保护幼儿安全。在“歹徒”想要趁机逃跑时,大家迅速将“歹徒”制服。演练后班级教师在安抚幼儿情绪的同时,对幼儿进行了安全教育。

(通讯员 晏蓉)



近日,宁化县水茜初级中学联合当地派出所举行校园反恐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学生排队从食堂进入校园,一名“歹徒”持械企图冲击学生队伍的情景。值日行政人员及安保人员立即手持钢叉等器械堵截“歹徒”,现场教师立即组织学生疏散并报警,同时拉响警报。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成功制服“歹徒”,学校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记者 范日樑 通讯员 张晓春)



近日,宁化县连冈幼儿园邀请法制副校长黄强入园开展反恐防暴安全知识讲座。黄警官运用课件讲解了防范暴恐事件的基本知识;模拟了暴恐份子入侵时的防范方法和技巧;现场演示讲解了盾牌、长短警棍、钢叉等防护器械的使用要点;特别针对安保人员如何第一时间运用防暴器械进行防护和有效制服歹徒、保护孩子人身安全的应对进行了具体的传授。

(通讯员 江宛铃)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