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九旬老人离世后捐献遗体用于医学教学

2021
04/06
08:0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又到清明祭祀时。3月31日,宁化县淮土镇淮阳村90岁的刘世炫老人因病在家中去世,家属遵照老人遗愿将他的遗体捐献给厦门大学医学院,角膜捐献给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


刘世炫老人是宁化县林业系统的退休干部,老人去世后,其家属遵照他的遗愿,第一时间联系了宁化县红十字会,县红十字会积极对接厦门大学医学院和眼科中心。当天下午,众人在老人家中举行简短的遗体告别仪式,向遗体默哀、鞠躬致敬。在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家属的共同见证下,厦门大学医学院和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完成了对老人遗体及角膜捐献的交接仪式。当天晚上,遗体由专车运往厦门。


早在2012年5月,刘世炫老人就在宁化县红十字会填写了遗体器官(角膜)自愿捐献登记表,成为宁化县红十字会第三位登记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截至目前,宁化县红十字会共有登记器官捐献志愿者71人,登记遗体捐献志愿者61人,实现5例器官捐献、6例遗体捐献和7例角膜捐献。


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巫婧云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通讯员 巫婧云】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