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风展红旗如画】宁化泉上镇举行第二届红色文化旅游节暨宁化毛泽东旧居开馆仪式

2020
12/07
08:4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发挥“风展红旗如画”优势,打造“红色军号小镇”,12月5日上午,宁化县“喜迎高速通车,访谒伟人旧居”泉上镇第二届红色文化旅游节暨宁化毛泽东旧居开馆仪式举行。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或品尝刚出炉的美味糍粑及各种泉上特色小吃,或仔细阅读周边宣传展架上关于泉上镇的详细介绍,或在毛泽东旧居里参观游览……好不热闹。还有泉上“非遗三宝”展览、儿童DIY手工创作、书画展览等活动,吸引了许多游人观看、参与。



上午9时,在和煦的阳光照耀下,泉上中心幼儿园学生表演的《花儿朵朵向太阳》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别具特色的《延祥花灯舞》、《喜迎莆炎高速公路通车》诗朗诵等节目轮番上演,其中还穿插了有奖竞答活动,现场气氛不断掀起高潮。


外边广场上是热闹的歌舞演出,里边纪念馆左侧戏台搭建的直播间里,泉上“吉祥三宝”传统农特产品电商直播也在进行着。泉上镇和县融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向直播间里的观众们逐一推介泉上豆腐皮、孔坑贡茶、竹荪、姬松茸、土蜂蜜、金丝皇菊茶等本地农特产品。直播吸引了约8000人次的观看,留言区粉丝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应。



本次活动还同时举办“红色泉上”短视频比赛,通过抖音APP录制并发布短视频,视频内容健康向上、符合主题,上传时间为12月5日,12月8日20:00前将短视频截屏,将图片发送至nhqsbgs@163.com即可参与。(记者 张凌波 通讯员 邱春子 邱天华)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张凌波 通讯员 邱春子 邱天华】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