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腾笼换鸟”把闲置资源变经济“活水”

2020
11/19
06:51
三明日报


本报讯   11月13日,位于宁化县华侨经济开发区的超阳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厂房内,正加紧进行厂房地面硬化及办公楼室内装修。


 这是一家通过固定资产与资金相结合方式,于今年8月重新组建的新公司。公司总投资3.2亿元,以生产电缆、电线及电工器材等产品为主,建设5条电线电缆生产线,年产产品可达1万吨。


“今年9月底,公司在拿到相关审批手续后,各项施工和设备进场工作就陆续开始了。”宁化县华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雷鹰介绍,这片169亩的工业用地已经“沉睡”了多年。


2012年,宁化电缆有限公司落户开发区,同时获得这片区域169亩土地,用于建设电线电缆。后来,这一项目停止了建设。建好的厂房和剩下的土地便一直闲置。



如何让“沉睡”的资源“活”起来?今年来,宁化县继续围绕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深入贯彻落实“项目攻坚年”安排部署,积极转变发展思路和招商理念,通过企业合作、公司重组等方式,盘活厂房、土地和设备等闲置资产,同时采取司法拍卖、先租后让等方法,为新引进的项目提供现成的土地、厂房。


为加快闲置资源的盘活,促进新项目早日落成投产。宁化县华侨经济开发区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从项目的签约引进、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从中协调解决环评、用电、用工等问题;县工商、电力等相关部门,根据各类企业需要,一对一地解决手续办理、电力检修、税务咨询等难题50余件。


即来即用的厂房、便捷的交通条件、一条龙的服务……这些成了华侨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的优势资源。目前,华侨经济开发区有效盘活闲置土地310亩 、厂房5.5万平方米,引进东剑智能计量仪、招富金属制品等8个项目,为园区发展蓄足新动能。 (本报宁化记者站  雷露微  通讯员  刘长安)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雷露微 通讯员 刘长安】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