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妇幼成为心语启慧教育中心助残志愿者服务基地

2020
11/19
06:41
宁化县妇幼


11月14日,宁化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志愿者到心语启慧教育中心,免费为孩子们体检。


志愿者们主要为孩子们进行体格检查和辅助检查。体格检查包括身高、体重测量和评价,眼、耳、鼻、口腔、咽部、心肺、肝脾、四肢、外生殖器等,辅助检查含血红蛋白测定、电子视力筛查等。当日,共体检19名孩子,发现低体重4人,生长迟缓2人,轻度肥胖1人,扁桃体肿大2人,龋齿1人,口周皮炎1人,地图舌1人。医生们对存在异常的儿童分别做出了健康指导。



日前,宁化县妇幼保健院与宁化县心语启慧教育中心携手建立医教结合实践基地,成为该中心助残志愿者服务基地。该院共有41人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分成5个志愿者小分队,每年将免费为心语启慧教育中心孩子们进行体检和健康指导,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和宣传礼品,用实际行动唤起全社会对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注和关爱。(通讯员 邱小琴)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邱小琴】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