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满意在三明】宁化:谷子收割机械化 农民丰收乐开花

2020
11/02
07:0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眼下又到了谷物泛黄的金秋时节,走进宁化县安乐镇洋坊村,随处可见收割机正在田地里来回穿梭,割稻子、稻子装车等工序一气呵成。


“现在大家不用手工割稻子了,都用收割机割稻子,一天平均割十五六亩稻子,比以前快多了!”洋坊村村民邓青看着金灿灿的稻米从机仓倾泻而下,笑得合不拢嘴。



近年来,安乐镇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农机作业水平大幅提高。今年,洋坊村实施机械作业与人工作业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调运插秧机20台、收割机6台,帮助农民群众抢收粮食,目前机械化收割已达1056亩。(记者 徐传奇 修伟杰)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徐传奇 修伟杰】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