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城南镇:百亩中药“百草园”研试基地种植忙

2020
10/29
06:5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8日,在宁化县城南镇水口村中药“百草园”研试基地,近10名工人正忙着种植黄精。只见他们用特制的手耙将平整好的农田“梳”出道道浅沟,再把外观如生姜般的黄精块放到沟里,并覆盖上土层,就算完成了种植。


中药“百草园”研试基地分三期种植,一期以种植黄精、白芨等中草药150亩为主。目前已完成种植基地溶田、整畦,正按季节、技术要求,进行大田种植。


中药“百草园”项目的顺利引进,得益于近年来城南镇认真践行“两山”理念,主动融入“悠远客家•古法康养”森林康养建设,以水口、上坪等村为试点发展中草药种植,积极提供药食两用、医养保健等康养服务型中药材。



为此,水口村两委专门前往贵州贵阳古润草科技公司考察调研,参观育苗基地、种植基地,并将携带来的本地土壤进行专业检测。


经过检测,水口村水质、土壤等指标符合药材种植标准。今年9月,水口村与古润草科技公司合作,结合本地土壤、水质、气候特点,最终选种黄精、白芨等道地药材。古润草科技公司除提供优质种苗、技术培训、现场指导等支持,还采取保底价格收购的方案,为产业试点提供有力支持。


以中药“百草园”项目为契机,城南镇将立足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以水口、上坪、茜坑等村为中心,发挥山地资源优势,发展林下种植,以育苗、技术指导辐射周边村民,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记者 雷露微 通讯员 黄恒旺)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雷露微 通讯员 黄恒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