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乡村振兴】罗发平:回乡创业 致富有“鹿”

2020
10/19
07:3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宁化县淮土镇淮土发平养鹿专业合作社鹿场内,一只只梅花鹿“咩咩”待哺,罗发平正在切割草料,准备给梅花鹿喂食。50多只梅花鹿悠闲地晒着太阳,吃着草料。


“在将乐龙栖山,我弟弟养鹿已有33年的历史。我发现梅花鹿的发展前景还可以,从弟弟那里弄了十几只梅花鹿回到村里养殖,到现在将近4年了,梅花鹿数量达到56只。”罗发平说。



淮土镇淮土发平养鹿专业合作社位于青平打洋家垅山场,占地300亩,总投资约130万元。通过锯鹿茸,卖鲜鹿肉、鹿血、鹿酒等鹿产品,鹿场每年可创增收约23万元。


罗发平告诉记者,下一步鹿场将以“党支部+农场+农户”的养殖模式,扩大圈养面积至500亩,新建鹿场避雨遮阴棚、管理房,并安装自来水,拓宽鹿茸和鹿系列产品销售渠道。(记者 徐传奇 刘鹏翔 通讯员 陈思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徐传奇 刘鹏翔 通讯员 陈思远】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