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举行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综合演练

2020
10/12
07:5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1日,宁化举行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演练,全面提高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县委副书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马志凡到场参加。




此次演练由宁化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主办,县卫生健康局承办,参演单位达17个,参演人数120多名。




模拟演练包括发现疫情、疫情处置、聚集性疫情处置、新闻发布会、总指挥总结点评等环节,预设疫情发生场景,从病例发现、病例核实与报告、应急响应、现场应急处置与管控等环节,按场景、分层次进行了演练。


整个过程组织严密,环节紧凑,紧张有序,展现了应急处置规范化流程,充分展示了全县公共卫生应急工作水平、能力和队伍风貌。



2020年宁化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总指挥马志凡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演练是宁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历史以来,规格最高、部门最全、队伍最多、科目最全的一次综合演练,系统检验了全县各联防联控单位处置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部署能力、现场快速处置能力以及协调作战能力,达到了检验方案预案、锻炼队伍、普及防控知识的预期目标。本次演练总结和提升了散发病例的处置能力,为不明来源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处置提供了规范版本。他希望各部门认真总结、不断改进,提高实战的处置能力,夺取全县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双胜利。(记者  赖全平  罗健雄  通讯员  方俊)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罗健雄 通讯员 方俊】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