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满意在三明】宁化河龙乡:诉源治理工作室让矛盾化解在村组

2020
09/22
07:4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宁化县河龙乡成立诉源治理工作室,充分将诉源治理工作融入社会治理。


诉源治理工作室由河龙乡综治中心、河龙司法所、县联系法官、法律顾问等部门人员组成。工作室落实“421”机制,于每月农历初十、二十开展矛盾纠纷调解、法律咨询和普法宣传,组织网格员开展矛盾纠纷全覆盖入户摸排,充分运用口头调解、书面调解、司法确认、信访评理等多种方式切实解决矛盾纠纷,助推矛盾纠纷化解在村组。



河龙乡还召开信访工作培训会,对乡干部职工、各村主干、村综治协管员及相关乡直单位负责人进行培训,让大家对“421”工作机制、如何开展矛盾纠纷摸排、稳控重点人员等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推进“无讼村”建设。


目前,河龙乡共排查53件矛盾纠纷,已化解53件,其中口头调解15件,书面调解30件,司法确认8件。(记者 余链 通讯员 谌蕾)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余链 通讯员 谌蕾】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