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乡村振兴】宁化安乐镇:七叶胆铺就“致富路”

2020
09/21
07:30
宁化县安乐镇


9月15日,在宁化县安乐镇安乐村百亩七叶胆示范种植基地上,10余个农户、贫困户正忙得不亦乐乎,他们一边聊着家常、一边采摘着绿叶,不一会儿便采好一篓。


“今年阳光和雨水比较充分,七叶胆长势比去年更好,收成也应该会增加一点。”七叶胆带头种植户赖光明说。


七叶胆号称“南方人参”,喜阴湿温和气候,繁殖能力强,不易遭虫害,属无公害食品,是一味药食两用的中药。


安乐镇政府因地制宜,引入七叶胆种植产业,培养特色能人、乡土能才种植七叶胆。同时,着力推动“百千万”工程突破升级,打造百亩七叶胆扶贫产业种植示范基地,积极引导农户、贫困户种植特色产业。



为巩固脱贫成效,安乐镇建立“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基地”模式,鼓励贫困户带土地、带劳动力、带资金等方式支持和参与项目发展,现已帮助10余户贫困户、30余户农户拓宽增收渠道。


“工作不会很累,而且就在家门口,能赚点零钱补贴家用。”安乐村贫困户马新庭说。


据赖光明介绍,安乐村目前种植七叶胆120余亩,每一季摘湿叶600公斤,一年可摘6-7季,年亩产值3万多元,除去成本,每亩利润在1万至1.5万元不等。七叶胆干叶市场价格30元左右,目前主要通过依托安乐电商产业扶贫馆进行线上销售。


在赖光明的带动下,村民种植七叶胆的热情高涨。今年基地助力4户贫困户种植30亩,来基地帮工的贫困户每天可领到80多元工资。安乐七叶胆扶贫基地还举行2次全县扶贫培训基地活动,帮助其他乡镇有意向种植七叶胆的贫困户和村民共同致富。(通讯员 廖伟源)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廖伟源】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