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助学济困 情暖学子

2020
09/18
07:3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9月15日,宁化县城南镇工作人员、社会志愿者前往城南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由社会爱心人士、志愿者与2名困难家庭学生“结对子”,每年为其提供2000元助学金。


与困难学子结对子前,镇工作人员和社会志愿者张林勇积极联系社会爱心人士捐资出资,并一同走访摸排困难家庭学生,最后确定2名困难学子为此次助学对象。


这次的助学活动是城南镇情暖困难学子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城南镇认真落实“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要求,把教育保障、教育资助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确保贫困家庭子女“有书读、读好书”“有学上、上好学”。


2016年以来,镇里先后向下拨教育资金26万余元,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发放助学金共36万余元,惠及贫困学生212人,帮助19名困难大学生“圆梦”大学。此外,城南镇还积极联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困难学子争取爱心赞助。(记者 雷露微 通讯员 黄恒旺 谢佳宏)



9月14日,第二期中沙教育发展基金奖教奖学、扶助贫困颁奖仪式在中沙中心学校举行,为7名优秀教师和64名学习成绩优异(进步突出)的学生、24名贫困学生颁发了奖教奖学金。


泉州迪彩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中沙教育发展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罗贵根在致辞中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并重的理念,鼎力支持中沙教育事业的发展,将继续加大“奖教奖学”“爱心助学”基金的投入,为国家富强培育更多的优秀学子、成就更多名师尽最大努力。(通讯员 邱德汉 汤威)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本网综合】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