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国家检查组来宁评估核查“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2020
09/10
08:4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9月8日, 由河南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陈雁带队的国家检查组来到宁化,就“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全面评估核查。三明市副市长郑剑波,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谢家芹,宁化县委书记汪志红,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清祥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福园小区、开辉悦城、石壁镇南金寨等集中安置点和部分分散安置点,通过随机入户、听取介绍、现场核查、数据对比、表格填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安置住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的配套情况,及搬迁群众产业发展、就业增收等现状。检查组还通过查阅“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内页资料,了解房屋质量安全评估、产业扶贫资金等内容,确保此次评估核查工作全面、真实、准确。



检查组认为,宁化县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集中安置点选址科学,户型设计合理,公共服务设施完善,后续产业发展培育和就业帮扶等措施有力,核查中群众满意度高。同时,希望宁化县继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的后续扶持工作,增强服务意识,巩固搬迁脱贫成果,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 (记者 雷露微 张煌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记者 雷露微 张煌鹏】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