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满意在三明|宁化县启动老旧小区改造“第一站”

2020
08/27
06:5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宁化县城市经营有限公司对城区北山财政公房进行瓦屋面改造,启动宁化县老旧小区改造“第一站”。



县城管局于6月中旬协助拆除该处违章搭盖杂物间8间,释放公共空间约200平方米,去除数十户居民多年“心病”,人居环境显著改善。


日前,宁化县人民政府成立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制定《宁化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对建成年代较早、失养失修失管、市政设施配套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小区(含单栋住宅楼)进行改造。


宁化将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适当改造2000年后建成的老旧小区。此次改造不涉及原有建筑的平面功能及建筑主体结构,只对原有部分水泥瓦屋面进行拆除,新增钢架结构,搭建30毫米厚树脂瓦屋面,起到防漏隔热效果。


(改造前后对比)


目前,宁化已策划了4个片区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待省、市批准后逐步实施。改造后,老旧小区“颜值”将得到有效提升。


宁化县计划利用5年时间,全面完成城区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实现物业管理基本覆盖,逐步建立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成效机制。在完成老旧小区硬件配备设施的基础上,完善物业管理,实现“路平、灯亮、草绿、水畅、卫生、安全”目标。


在工程改造后,县城管局将联合县住建局、属地乡镇、社区、业委会及网格挂包单位对施工企业进行考核评价;在后期管理中,对物业公司进行考核监督。(通讯员 吴炜娟)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吴炜娟】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