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天鹅洞景区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天鹅湖工程施工进行时

2020
08/18
08:0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宁化县湖村镇天鹅洞景区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天鹅湖工程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对箱涵顶板进行混凝土浇捣,挖掘机挥舞巨臂紧张作业,工程车来回穿梭运输渣土,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天鹅洞景区旅游基础设施项目是宁化重点旅游项目,主要包括天鹅湖建设、水旱洞连接通道、森林康养体验中心等。其中,天鹅湖工程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湖面面积3万余平方米,设计湖水深度为0.8至1.2米,沿湖护岸长850米,步道宽4.5米,天鹅湖蓄水后将和现在的游览水域通过滑道相连。目前,天鹅湖工程基本完成淤泥挖运、回填,箱涵基础已完成96米,箱涵主体已完成48米,箱涵分为2个支流,其中,3米×3米的箱涵正在进行混凝土浇捣,2×2米的箱涵正处于侧墙钢筋绑扎阶段。

 

设计中同时考虑与天鹅湖景区主体相契合,也将在天鹅湖东侧新建一座200平方米的人工岛,供天鹅栖息,计划年内完成工程建设。该项目结合功能布局、周边地形,将在湖边外围建设森林康养体验中心、树屋酒店、星空露营地与客家风情园餐厅等,将大大增加游客的游览体验。 (记者 肖松 林璐 实习生 施颖)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肖松 林璐 实习生 施颖】 【责任编辑:邱水林】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