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工业基地•活力新城】浦梅铁路宁化段进入架梁铺轨施工阶段

2020
08/08
07:2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8月6日,浦梅铁路宁化段成功架起第一片T型梁片,标志着浦梅铁路宁化段正式进入架梁铺轨施工阶段。


在宁化水茜镇黄沙潭莲花山隧道出口,工人们正紧张忙碌着。只见一根巨型梁片,在龙门吊等设备的操控下,缓缓移动,二十几分钟后,梁片嵌进了两端桥墩的槽位,稍作调整后,这块梁片稳稳地架设在桥墩上。



截至目前,由中铁十七局承建的浦梅铁路PM-3标段,共建设桥墩41座,完成计划的99%,铺设桥梁8976延米,完成计划的97%;路基、隧道、涵洞、无砟轨道等建设已全部完成。



浦梅铁路宁化境内全长39.21公里,桥梁228孔。为确保工程进度,梁片架设和枕木钢轨铺设同时进行,预计在今年11月下旬全面铺架完成。(记者 范日樑 王竟宇 黄尉峰 实习生 施颖)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范日樑 王竟宇 黄尉峰 实习生 施颖】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