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满意在三明】宁化:排水管道清淤保畅通

2020
08/03
07:2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7月28日,宁化县翠江镇东大路一侧,疏浚工人正在清掏公路沿线地下污水管道,将淤泥装车外运。   


纵横交错的地下排水管网如同“城市血脉”,一处积淤堵塞就有可能引起排水系统功能丧失。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个相连的雨水收集井井盖已打开,旁边设立了警示标志。疏浚工人正站在井边掏淤泥。不一会儿,路面就堆满了淤泥。  


“我们会定期检查排水管网,每年对雨水收集井进行两次以上清淤和疏通,并对损毁的排水设施进行维修养护,提升市管排水管网的通水能力。”疏浚工人马信富介绍,由于常年暴露在外,雨水收集井内会堆积大量的泥沙、落叶和生活垃圾等杂物,需经常清理疏通。    


 宁化城区现有地下管网约200多公里,3000多个雨水收集井。疏浚工人分多组作业,每天疏通雨水收集井约50个,清理淤泥约10吨,确保城市道路排水通畅,全面提升城区防汛排涝能力。(记者 赖全平 洪坤泽)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洪坤泽】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