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基干民兵点验 点出“精气神”

2020
08/01
07:1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为全面加强基干民兵队伍建设,检验民兵人员组织和建设情况,提升民兵素质和应对突发事变的集结反应能力,日前,宁化县曹坊镇、城郊镇分别举行基干民兵点验大会。


7月29日,曹坊镇基干民兵点验大会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帷幕,30名民兵集结迅速,他们身着迷彩服、姿态端正、精神饱满。会议宣读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宣布了出入队人员名单,组织全体民兵重温入队誓词。



在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应急演练中,全体参练人员操作娴熟,熟练掌握高压灭火装备,现场火灾扑救、火场救护、火场清理过程安全、有序。随后开展的防暴处突应急演练中,曹坊派出所干警现场教学示范警用钢叉及盾牌的使用,民兵现场进行训练,配合默契,操作规范,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7月30日,城郊镇点验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30余名身着迷彩服,整齐规范就坐。会议宣读了2020年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按照编队,逐个呼点人员,民兵们慷慨激昂接受点验,全体基干民兵进行庄严宣誓,民兵代表作表态发言。



随后,全体基干民兵参加了森林灭火行动指挥演练。此次演练以森林火灾为背景,重点检验民兵应急指挥、分队集结、快速机动、装备操作、综合保障能力。演练现场,应急分队队员运用山林灭火器配合各类防火工具,快速、安全地进行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民兵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记者 范日樑 通讯员 张冰倩 罗舒旻 蔡国安)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范日樑 通讯员 张冰倩 罗舒旻 蔡国安】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