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十三届县委第十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0
07/24
09:2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7月22日上午,宁化县委召开第十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江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钱锋宣布了各巡察组组长名单以及巡察组任务分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对十三届县委第十七轮巡察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巡视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把握政治巡察要求,突出政治监督,确保政治巡察方向不偏、效果不减。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监督内涵,做到“三个聚焦”,深刻认识巡察监督的政治性和重要性;要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发现问题,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切实提高巡察监督的实效性和权威性;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提升巡察监督的主动性和严肃性。


经县委批准,第十七轮巡察工作分二批次开展,第一批巡察从7月下旬开始,对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委老干部局、县委编办、县公安局等5个单位开展巡察。第二批将对4个单位开展巡察。每批次巡察时间除县公安局2个月左右,其他单位20天左右。


会后,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和巡察组组长,分别围绕巡察谈话技巧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对巡察组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郑文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郑文琳】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