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满意在三明】宁化县民政局:“5•20”为爱加班不打烊

2020
05/22
07:3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520”因为谐音为“我爱你”,所以5月20日被称之为表白日,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表白的代名词。每年的这一天都备受新人们的追捧,成为他们登记结婚的“好日子”。


5月20日上午8时,在宁化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人们已经排上了长龙,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忙个不停,新人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排队领取表格、拍照、登记结婚,现场井然有序。



“每年的今天都是新人们选择结婚登记的重要日子,我们提前做好了预案,以应对办证高峰。”据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张谋川介绍,县婚姻登记处提前谋划,要求登记员严格规范服务,做到依法登记,并提前对电脑、打印机等硬件设备进行检查维护,保障登记系统网络畅通。同时,积极引导新人们提前去拍好结婚照和孕前优生各项检查准备工作,实行错峰理性登记。


为满足新人们的需求,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还通过取消午休、延时加班等服务,确保前来领证结婚的新人们如愿领到结婚证。当日,工作人员从早8时工作到晚18时,见证一对对“鸳鸯”的幸福和甜蜜。



来自水茜镇的张娟告诉记者,选择在“5•20”这天登记结婚,十分有意义。她从早上8时就开始排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办理流程十分清晰明了。


爱情长跑5年的徐浩也选择在今天办理结婚手续,他说:“我们一大早就来了,等了近一个小时,终于办好了,预计今年10月举行婚礼。”


据统计,当天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新人共122对,顺利领到结婚证的新人122对,办结率100%。(记者 范日樑)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范日樑】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