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举办第二届河龙贡米后备品种品质鉴评会

2020
05/19
08:0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5月15日,由宁化县农业农村局、河龙乡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现代农业水稻产业技术体系、三明河龙贡米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河龙贡米后备品种品质鉴评会在河龙乡举行。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陈明朗参加鉴评会。



中科院院士、省农科院研究员谢华安带领由育种单位、管理机构、种子企业、大米加工企业等单位的14名人员组成的鉴评组,通过现场品尝、打分等方式,对河龙贡米后备品种品质进行现场鉴评。 


此次鉴评会上,河龙贡米品种筛选基地9个育种单位共提供38个优质稻品种,从中选出了12个品种进入参评。参评中使用优质稻玉针香,由三明河龙贡米有限公司提供的米样作为对照标准。鉴评会前,12个品种的稻米统一使用同品牌的电饭煲进行蒸煮。米的用量、蒸煮的模式等都按同一标准。鉴评时,专家组按照米饭气味、外观、适口性3大项12个具体评分指标,通过闻气味、观外形、品味道等方式,对各个品种进行现场鉴评打分。经过鉴评,最后确定“香优42”、“野香优臻占”、“野香优103”为河龙贡米后备品种。


鉴评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河龙贡米产业园。(记者 赖全平 肖松 通讯员 俞慧)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肖松 俞慧】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