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疾控中心:助力学校复学复课

2020
05/11
08:0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宁化县疾控中心组织专业消毒人员前往多所中小学校园开展环境消毒工作, 重点对学生宿舍、教学楼、食堂、行政办公区、操场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阻断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


为提高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各中小学进行复学复课前防控工作评估,从机制建立、制度建设、物资准备等10个大项和方案制定、培训、消毒等35个小项进行评估。



为让防疫知识深入人心,县疾控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先后9次进城区中小学校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发放宣传单5万份,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


同时,县疾控中心对保安、食堂人员、宿舍人员等学校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截至目前,宁化疾控中心共对一中、二中、五中、六中、七中等20多所学校进行了消毒作业,消耗药量达40多吨,消毒面积达200多万平方米;对城东小学、一中、二中等39所学校的600余名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均无异常。(记者 罗健雄 通讯员 夏晨阳 许军飞)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通讯员 夏晨阳 许军飞】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