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小黄瓜产业助力精准扶贫

2020
04/13
08:0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4月10日,宁化县淮土镇团结村贫困户温红英走进家家果蔬发展有限公司内,对小黄瓜进行初加工。

 

家家果蔬发展有限公司内,50多名村民正忙于切割腌制的小黄瓜,日加工半成品约5000公斤,产品畅销漳州、台湾等地市场。“受疫情影响,多亏了镇村干部的支持,我们在农历2月26日便复工了。”公司负责人王尾平表示,淮土镇先后送来消毒液50公斤、口罩200只,积极介绍贫困户前来加工小黄瓜,尽量减少疫情给公司造成的损失。


 

开春以来,淮土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帮助家家果蔬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复工复产。镇村干部深入各村,逐户走访登记滞留在家贫困户底数和就业意愿,有序引导30多名贫困户就近稳定就业,有效促进贫困户实现长效脱贫、高质量脱贫。

 

2014年以来,省、市、县扶贫开发协会结对帮扶团结村,推广小黄瓜种植,成立泰源果蔬专业合作社、家家果蔬发展有限公司,走出一条贫困山区精准脱贫的路子。家家果蔬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小黄瓜半成品加工,采取“公司+基地+党支部+农户”的发展模式,与农户签订收购协议,为周边村60多户贫困家庭提供专用品种和种植方法,长期聘用贫困户12名。(赖全平  陈思远  李梦玲)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陈思远 李梦玲】 【责任编辑:邱水林】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