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泉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0
03/31
07:5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3月26日,宁化泉上镇村挂包干部走村串户,与境外返乡人员或其亲属进行交流,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面对境外严峻的疫情形势,泉上镇多次召开境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筑牢“四道防线”,织密“四张网”,切实做好境外人员管控工作。镇主要负责人带队逐村督查防控工作,镇纪委干部每天进村检查工作,压实防控责任落实。


筑牢“排查防线”,织密“责任网”。全面落实网格化疫情防控管理,建立“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精细化摸排体系,实行镇村两级干部联动机制,建立“挂包主要领导”“挂包责任领导+镇挂包干部+责任村主干+村挂包干部”的“1+4”挂包责任网体系,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泉上镇建立境外疫情联防联控防线,按照“六要素”要求,建立出国未归人员信息档案台账,实行“日报告、周研判、月总结”制度,全面了解境外未返乡人员动态信息。


筑牢“宣传防线”,织密“预防网”。采取“线下+线上”的形式,立体式、全方位、多层次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目前,泉上镇发出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2684份,播放宣传音频1000余次,悬挂条幅标语66条,10处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张贴县指挥部12、13号令346张,录制“乡音”防控顺口溜、抖音短视频等宣传材料,组建疫起行动文明劝导队。镇指挥部发布《关于清明期间防控疫情和文明祭扫的通告》,镇村干部逐组逐户进行宣传,严密部署清明防控工作。


筑牢“管控防线”,织密“动态网”。实施关口前移、主动对接,对境外人员实行每日跟踪,与境外人员亲属签订《宁化县境外人员亲属参与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承诺书》,对近期有回国意愿的境外人员做好劝导工作。提前掌握境外回国人员航班、健康状况等信息,第一时间向县指挥部反映。掌握境外人员回国行程,确保入境后第一时间集中隔离。


筑牢“联络防线”,织密“感情网”。各村居建立境外人员联系微信群,逐一走访境外人员家庭,对重点疫情国家的境外人员群体由镇指挥部牵头建立微信群。挂包干部与境外人员“一人一策”跟踪管理和服务,挂包干部均与境外人员及其家属建立微信联系,了解境外人员的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确保境外人员及其家属第一时间签收《致宁化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一封信》,让境外人员感受温暖。


截至目前,泉上镇有境外未回人员195名,3月5日以来境外回国人员22名,2名尚在县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镇村干部为16名境外人员解决了家中困难。(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兰文星)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兰文星】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