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吴祖瑞:“只有在办公室才能让我安心。”

2020
02/27
07:1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2月21日,宁化县卫健局办公室内,吴祖瑞快速处理了手头上的几份公文,又忙着和同事核对信息数据。


疫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应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地点设在县卫健局。从大年初一至今,县卫健局办公室负责人吴祖瑞和同事们始终坚守岗位,既要保证县卫健局办公室工作的正常运转、卫健系统疫情防控政令畅通等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又要协助做好县指挥部有关文件收发、处理、发布及重要工作督办,还要做好上下沟通协调、数据汇总、信息传达上报等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组织需要我,我就上!”日常行政、党务一肩挑的吴祖瑞每天早早来到办公室,查收文件通知,在办公室和指挥部之间连轴转工作。接到紧急任务时他积极主动,通宵达旦地工作成了家常便饭,却从未有过怨言。


1月25日,县卫健局向社会公布办公室电话,方便群众咨询疫情相关信息。吴祖瑞为了接群众的咨询电话,常常顾不上吃饭。大多数时候,电话接完了,饭也凉了。


“祖瑞,你太累了,休息一会儿吧,精神足才能更好地‘战斗’。”看着吴祖瑞没日没夜地工作,同事们都很担心他,常常劝他要多休息。他却回复说:“别担心,我没事,比起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我算不了什么。”


“祖瑞,儿子说想和爸爸一起玩。”听到妻子的话,吴祖瑞内心有点愧疚,每天深夜下班到家,只能看看孩子熟睡的脸,第二天早晨孩子还未睡醒,他又匆匆忙忙地上班了。“我也想儿子,但是现在疫情形势严峻,只有在办公室才能让我安心。”(方俊 孙慧金)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方俊 孙慧金】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