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济村乡:按下赶圩“暂停健”

2020
02/14
07:5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2月11日,农历初八,这本是宁化济村乡的传统圩日,按照往常应是交易贩卖、人来车往的热闹场面。当日济村集镇却是空空荡荡,悄无声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济村乡全面暂停圩日活动,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最大限度的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连日来,乡村两级干部和派出所民警,在通往集镇的各个路口,及时劝返摆摊商贩和赶墟群众;通过“村村响”广播、LED显示屏、微信、美篇、短信等平台,发布暂停圩日活动的公告,倡导群众不过漾、不赶圩、不聚会、不宴请。


截至目前,济村乡已暂停3个圩日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空荡的街道却让人民群众感到特别的安心。(雷露微 罗嘉慧)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雷露微 罗嘉慧】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