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赖东华:疫情当前,退役军人勇当先

2020
02/12
07:0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体温正常,请戴上口罩赶紧回家,尽量少出门、不串门……”2月11日,宁化县曹坊镇退役军人赖东华一大早便前往上曹村临时检查点,检查过往车辆与人员,规劝村民多待在家中,不要随意外出,对外来人员耐心劝返。


赖东华今年36岁,宁化县曹坊镇双石村人,2002年应征入伍,成为河北省保定某部一名战士,2004年9月考入武汉军械士官学院。2009年1月,他成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阅兵仪式“装备技术保障队”中的一员,负责参阅军械装备方队的技术检测、抢修和武器安全检查。2009年10月,他被建国六十周年国庆阅兵装备方队指挥部授予“建国六十周年国庆首都阅兵装备保障技术能手”称号。因工作突出,他先后获评“阅兵训练标兵”“阅兵装备保障先进个人”“优秀士官”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2次。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赖东华挺身而出,志愿加入防控疫情爱心小分队,成为巡逻队主力队员,经常带着流动小喇叭进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


每天,赖东华开着私家车,带领党员先锋队队员深入各村排查疫情隐患,帮助省外返乡人员代购,为他们送去代购的油、面等生活物资,让他们安心进行居家隔离。他穿梭于各村临时检查点或卡点,配合镇村干部,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有的村庄比较偏远,车辆进不去,赖东华就徒步进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有一天,他发现黄坊村一名在外务工的返乡人员正在翻修瓦屋顶,他主动上前帮忙,令对方大为感动。


“疫情就是命令,关键时刻,军人就应该挺身而出,守好疫情防控线,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赖东华说,元宵过后,外出务工的人员越来越多,但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他将一如既往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赖全平 张冰倩)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张冰倩】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