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济村乡29名退役军人奋战抗“疫”一线

2020
02/11
07:36
宁化县济村乡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若有战,召必回。”在一声声响亮的口号中,宁化县济村乡29名退役军人自发组成“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济村乡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绿色壁垒”。


这支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由济村乡人大主席周以湖带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年三十至今,周以湖带领着退役军人持续“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我虽然已经脱下军装多年,但军人的责任和义务仍在,尽自己所能为抗疫作贡献。”济村乡村建站站长吴茂能说。他在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主动要求参加防疫工作。

 

吴茂能每天都要跟着村干部、医生去入户,实时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对他们进行宣传教育,并通过“微信点单”的形式,为居家隔离人员代买生活物资。


每天,退役军人们走村入户,贴宣传海报、拉横幅、喊喇叭……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圩日时,他们守在济村的各个路口,劝返摆摊商户与劝散赶集群众。经过他们耐心地劝说,群众出来串门的人少了,大家主动呆在家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郑楠)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郑楠】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