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2020
02/08
08:0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2月6日,在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后,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建地主持召开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县长姚文辉出席会议。


余建地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积极应对、迅速行动,各项防控措施有序落实。但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严密的措施、更加有力的行动,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细。


余建地强调,要全面设置交通路口检查点,持续加强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公路、农村公路的省界、地市交界处、各高速公路互通口的进出车辆和人员管理,逐一排查并耐心劝返,做好源头管控,把好筑牢疫情流入防线,同时,要加强保障,做好各检查点和隔离点的安全和物资供应。全面实行农村、社区封闭式管理,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责任,细化实化举措,严格控制村(居)民出行,特别是社区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带头作用,管好自己、亲属,带动朋友、邻里,协助工作人员劝导村(居)民按要求,少出门、少上街、不串门、不聚集。全面关闭七类营业场所外的其余经营性场所,各乡镇和市场监管局要发挥好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持续发力,巩固成效,堵塞监管漏洞。


余建地要求,要全面加强门诊药店管理力度,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做好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登记,落实好请示报告制度,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处置。全面加强督察检查力度,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督察、检查能力和水平,坚持依法依规,严格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和干部履职责任,做到令行禁止,用法律武器保障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全面推动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改进工作方法,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对外来人员和疫区返宁人员不排斥、不歧视,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外地来宁人员排查工作,放下思想包袱,主动真实报告并主动自行居家隔离观察,凝聚广大人民群众力量,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姚文辉传达了省、市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就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姚文辉强调,要严防死守,筑牢铜墙铁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严防严堵、严防死守,管理好外省、本省和货运车辆,逐车、逐人核查登记信息、监测体温,做好防输入工作。要紧盯短板,强化小区防控,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层层压实责任,深入研究制定封闭式管理模式,实行网格化管理,构建立体化防护网。要严格把关,有序开复工,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指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从严审批开复工,鼓励引导企业尽可能推迟开复工。


会上,副县长郭志铭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加强进入宁化县车辆及人员管理工作。马志凡、郑丽萍、江向荣、钱锋、黄树荣、张清祥、周颖、兰其锋、刘小明等县领导及县直有关部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视频会。(范日樑 王竟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范日樑 王竟宇】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