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治平:用心做好“疫点”小区防疫工作

2020
02/06
07:3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2月4日,在治平畲族乡农景小区2号楼,记者看到,该小区居民楼前拉上了警戒隔离线,设立了登记点,非工作人员严禁进出等标识十分醒目。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宁化治平畲族乡快速反应、迅速行动,特别在对确诊病例“疫点”医学隔离后,更是以“店小二”般的举措、“急先锋”般的行动织密防疫网,在“硬核”防控的同时不忘“暖心”守护,共战疫情。


时间回到1月25日,在该居民楼发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患者后。治平畲族乡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当天就将摸排出的30名密切接触者送至县、乡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并对农景小区2号楼26户132名住户实行“疫点”医学观察。


“我们第一时间对‘疫点’进行了终末消毒,每天定时对住户测量体温,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做好观察区的防疫和管控。”治平畲族乡纪委书记张新武说。


在“硬核”管理的同时,该乡时刻不忘爱与担当。为全面照顾居家观察人员的生活起居,防控专班的工作人员不仅是“守门员”,更是“跑腿员”。


“我们一天两次通过电话或微信了解住户需求,对小区实行全程生活物资代购,并提供心理疏导等贴心服务。”治平乡三支一扶干部王玲娜介绍。


自接到防控疫情通知,王玲娜从大年初一就坚守岗位。由于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王玲娜与11个月大的女儿已经多日未见。“对女儿我心里有一些亏欠,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面前,必须冲锋在前、战斗在前。”


目前,该乡对“疫点”医学观察人员,建立起联系人制度,明确专人做好管理与后勤服务,严格追踪管理各个环节,严防疫情扩散。


“政府防护工作做得很到位,也很有人文关怀,家里的米、油等生活用品都充足,大家精神状态都不错。”该隔离楼居民雷某说。(范日樑 王竟宇 黄尉峰 黄佳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范日樑 王竟宇 黄尉峰 黄佳敏】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